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何粱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为我校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0/22 10:58:00

 

(凌鹊、李梦婷)1019日上午900,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企业技术创新专家段瑞春秘书长应我校诚挚邀请,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作了题为创新、全球化、知识产权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校长符少会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

首先,秘书长就如何研判当今世界科技发展趋势、我国产学研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与我们分享了大量显著数据。他提出当今世界经济竞争是一场创新战的创新理念,硬件和软件实现创新模式升级是创新驱动力,我国需要通过自主创新不断实现赶超、跨越和引领的创新国策,建立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

其次,段瑞春秘书长从什么是知识产权世界人权宣言的定义如何运用保护管理知识产权国际产权的国际交锋方面结合自身的谈判经历和心路历程讲述了中国科技合作知识产权谈判的发展历史。

最后,段秘书长指出要从市场、技术、法律的三维坐标决定研究开发路线,将创新寓于技术转移之中,多元化运作,玩转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实现创新飞跃他还表明需深刻认识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把创新战略、知识产权战略落实到培育和创建著名国际品牌上来并指出政府、产学研和社会定位和使命整场讲座信息量大,让与会人员对我国科技创新有了新的思考对教育学院学生提高对创新、全球化、知识产权的认识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对教育学院对创新精神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段瑞春秘书长为师生作精彩报告

 

:主讲人简介

段瑞春,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企业技术创新专家,副省部长级干部。中国科技法学学会会长、何粱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曾任国家科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科技部专职副秘书长、国务院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办公室主任、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同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国科技合作协定知识产权谈判的首席代表。主持起草了我国《技术合同法》、《科学技术进步法》、《促进科学技术成果推广法》、《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等法律法规,参与了我国主要知识产权立法,牵头研究制定了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改革与发展等多项政策,先后对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中国一汽集团、中国南车集团等中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并就国有企业技术创新、知识产权和品牌建设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发表多篇论文和研究报告。在与复关”“入世有关的知识产权谈判中,担任我国主要谈判代表,为我国知识产权立法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做出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