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广州大学刘晖教授学术讲座“生态文明视域中的高等教育治理”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28 08:54:00

(万众,凌鹊)4月27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系列讲座“生态文明视域中的高等教育治理”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大学刘晖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受邀出席。本次论坛由我院主办,我院院长郭丽君教授主持,学院所有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刘晖教授是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高教研究所所长,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教育学科带头人、一级学科教育学硕士点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是高等教育学原理和教育基本理论。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规划课题10余项。

 

本次报告以高等教育治理为主线,以方法论、本体论、认识论的方式探讨了中国高等教育治理的模式,分析了高等教育治理模式的特征,从生态文明的角度,以学校报账为例子、分析不同学校的校园环境,提出了高等教育治理中的几个主要问题,最后得出结论,高等教育治理必须遵循生态文明建设规律,优化办学环境,增进办学效益,提高培养质量,努力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还提出高等教育治理应该围绕生态文化建设发展战略,厘清职责,敢于担当,主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伟大实践。

刘晖教授的报告让我院全体师生都更了解了生态文明中的高等教育应该如何有效治理,为学院研究生们的未来研究之路指明了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