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活动经验分享与交流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18 08:01:00

      

 (本网讯 胡芬  凌鹊11月13日晚上700,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十教北417教室圆满举行。教育学院18级高等教育学龙佳就自身所取得的学术成果与在座的研究生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会议由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唐莎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老师、研究生秘书袁冬老师以及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龙佳是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18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在《中国农业教育》《高等农业教育》等杂志发表论文四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省研究生科创等科研项目四项,获国家奖学金、湖南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龙佳以其幽默的语言,主要就学术团队中的生活、关注学术圈的动向两个方向进行了分享。龙佳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就要清楚自己的定位,要明白自己该完成的任务,在完成课业作业的情况下,广泛阅读教育学和社会学经典书籍,为个人的论文撰写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勤于思考,善于提问,提高自身的辩证思维。与此同时龙佳提出要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关注学术圈动态,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既然选择读研究生 那就要有质的改变。最后龙佳就如何在繁重的课业作业下发表一定数量的论文进行了解答,他认为时间是挤出来的,想要写出有质量的论文,一定要沉下心看书,找到自己想研究的课题和方向,仔细琢磨推敲,提升自己的写作和阅读能力。了解有哪些事情可以做,计划哪些事情将要做,要有一个清晰的个人规划,遇到疑难问题积极向导师和学姐学长请教,不要蹉跎时光。

 
 

 

 

 

 

 

 

 

 

 

本次分享不仅让研究生们对于学术研究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清楚的认知,在一定程度上也让研究生们明白在校期间学习的方向,激发参与学术活动的兴趣,促进个体的全面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