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研究生学术论坛——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18 08:04:00

(本网讯 庄立勤 凌鹊 11月13日晚19:00,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十教北417教室举行教育学院18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李婕作为创业典型,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会议由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唐莎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老师、研究生秘书袁冬老师以及教育学院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李婕围绕创新创业项目的选择、项目PPT制作要点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创业经历进行了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创业项目各方面。同时,也分享了她做创新创业项目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一是团队合作是成功的保证;二是创新创业是要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三是过程中不断努力才是成功的前提;四是善于善于勤于思考,主动动手动脑。她表示,创新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忘初心地坚持着才能获得收获。李婕给在场的同学分享一句话,即“人生最遗憾的事,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激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在分享会结束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与分享人进一步交流,李婕就现场同学咨询的如何协调课程、创业、工作时间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她认为这三者是不冲突的,将所要完成的事情有序列出来,按计划完成。

 
 
 

本次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创新创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同时促进了同学们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

李婕,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2018年9月担任了第17届教育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兼第25届团委副书记,荣获年度优秀团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4月主持了一项省级科技创新项目,荣获研究生院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建行杯湖南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