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浅谈“性恶论”的教育研究方法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02 04:17:00

(本网讯 凌鹊 俞芳芳)11月7日星期四下午,第十教学楼504教室里,《论荀子》主题知识讲座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周先进教授主讲,学生干部唐莎主持,2019级专硕2班全体同学以及辅导员老师凌鹊与会,合计41人到会。

会议第一项,学生会主席唐莎对周先进教授的个人履历、学术研究和学术造诣进行简单介绍,然后对此次会议主题今天简单分析而后邀请周先进教授进行深度剖析。会议第二项,周先进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简单介绍荀子“性恶论”其字面意义与实际意义;其次,洞察现代教育研究方法存在的问题与之从“性恶论”中得到的启示;最后,结合多年来的研究和经验来阐述其自身所得由“性恶论”衍生的教育研究方法。

     

周先进教授在阐释由“性恶论”衍生的教育研究方法时,着重讲述了“学至于行之而止”的知行观认知的落脚点在于“行”,“行”不仅是知的来源,也是知的目的。只有踏踏实实的打好基础,才能做有所成就的学术。其对待自身,一本《论荀子》反复修改十版才稍微满意的认真;对待学生,毕业论文重复率只能低于5%的严格;对待工作,直截了当,一阵见血式的指出问题所在的苛刻;只有这样对己对人对事,才能成为现在的周先进教授;这对我们也是有了很好的启示,只有你对工作付出了努力和汗水,才能浇灌出满山的姹紫嫣红。

最后周先进教授对各位研究生发表了鼓励:努力吧,各位肩负国家未来的有志青年们,先亦步亦趋的将点滴小事做好,才能做好准备去做大事!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