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同济大学江波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原晓琪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11 09:35:00

说明: 04de0b81ee09d135512249fadae5bea

(图为江波教授作学术报告)

1210日晚19:30,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全球教学洞察”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执行副主任、同济大学原副校长江波教授应邀来校为教育学院师生作题为《基础教育和国际交流政策与形式》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教授主持,教育学院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江波教授以疫情中的教育现象为例,引入教育的全球性问题,为在场师生详细地讲解了OECDPISA(国际学生测试项目)和TALIS(教师教学国际调查项目)对国际多地区课堂有效教学进行的测评和研究方法。他通过直观的图标和详实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OECD在课堂管理、社会情感支持、教学质量三个领域的统计研究结果,并以上海数据为例指出了中国目前教学实践中存在的小组学习、教育技术应用及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关注度等方面的欠缺问题。

最后,江波教授指出“高质量的教育要和世界对话”,并提出了以下观点:如何结合我国教育实际和国情进一步分析研究GTI报告;如何进一步推进我们自己的基于大数据的系统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更好的教育公共政策;如何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参与教育的国际治理的前沿研究反思。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