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西南大学李玉华博士为教育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娜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2/02 06:56:00
 

李玉华博士作学术报告

12月2日下午,西南大学李玉华博士来校为教育学院师生作题为《社会互动的神经基础和拖延的形成及神经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刘文俐老师主持,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李玉华博士从自己的研究兴趣出发,即社会认知和决策认知神经机制、拖延的形成与神经机制及学生学业拖延的干预,就其代表性研究成果展开了简要介绍,主要展示了拖延的形成及神经机制、社会互动的神经基础两个方面的研究。她重点解释了小学生学业拖延量表的编制以及自我控制、情绪调节、时间管理三个核心认知能力对小学生拖延形成的影响并详细讲解了预期想象在小学生核心认知能力对学业拖延影响中的调节作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师生积极提问。李玉华博士就大家感兴趣的研究结果和研究中“预期想象”的概念界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