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21 08:42:00

   据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制定以下复试工作方案。

一、     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郭丽君

组员:周先进   方成智   袁冬

二、     成立复试专家小组

组长:郭丽君

成员:朱翠英  彭希林  方成智  李尚群  凌宇

秘书:陈越

三、     复试的形式和内容

1、复试的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

2、复试内容包括考核和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综合素质、业务素质和能力、英语听说能力考核。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着重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

4综合素质考核满分为50分。综合素质的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综合表达能力、身心健康状况、言谈举止、仪态仪表、心理素质、人文素质等。

5、考生的业务素质和能力部分为150。根据每个参加复试专家的打分,计算每个考生的得分。业务素质和能力的考核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占30,首先由考生就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等个人信息作简单介绍(时间为3-5分钟),然后由复试专家提相关问题让考生回答。

第二部分占120,分为两节。第一节20分,由考生提交近五年的科研成果,包括主持的课题,获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奖以及公开发表的论文和出版的著作,课题占30%,获奖占30%,论文和著作占40%。第二节100分由考生用PPT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科研背景:包括对近五年科研情况的介绍,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对将来科研工作的计划 (时间为58分钟)。复试专家在听完考生报告后提出相关问题让考生回答。

6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共100分,其中英语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满分分别为50分。

7、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50%,按得分高低排序确定录取名单。

四、     复试工作的具体安排:

1、面试时间:2018522日上午830

地点:10教北417

2英语听力测试时间:2018 5 22下午3:00-4:00

地点:10教南403

3、英语口语测试时间:20185 22下午4:10-5:10

地点:10教南412

                                       

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

                                          2018519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19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