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十六届中青年职教论坛暨2022年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正式通知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9/29 10:20:00

我国职业教育正处于向现代化迈进的关键历史时期,2022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案正式施行,将有力推动这一进程。为了更好地认识、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充分发挥新职业教育法在职业教育学科建设中的引擎作用,“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委员会”研究决定,继续举办中青年职教论坛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深入探讨新职业教育法的重大时代意义、深刻内涵与实施策略,为推动职业教育学科发展、促进中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搭建重要平台。现将会议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

承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

二、会议时间

2022年12月16-18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image.png

三、会议地点

湖南隆华国际酒店(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红旗路199号)

四、会议主题

意义、内涵与策略: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

五、与会对象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场适当控制规模。

线下会议:教育行政部门相关领导、特邀嘉宾、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及部分研究生代表。

线上会议:关注我国职业教育改革的中青年职教研究者,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成员单位教师、研究生等。

六、会议形式

第十六届中青年职教论坛暨2022年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将通过“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论坛将邀请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主题发言,保留传统的“自由论坛”环节,供参会人员发表观点和展开讨论,倡导学术自由、百家争鸣。

主题发言人主要依据与会代表提交的论文质量进行遴选,兼顾学校、区域、主题等因素。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主题发言人以特邀嘉宾和各学科点导师为主;中青年职教论坛主题发言人以45岁以下中青年学者为主;研究生学术沙龙设多个平行分论坛(含博士研究生分论坛和硕士研究生分论坛),每个分论坛安排2名中青年学者做点评专家。主题发言人由各学科点联盟成员单位择优推选2-3名硕博士研究生,会务组将根据提交论文的主题和质量进行遴选和确定。

七、论文征集

会议拟启动学术论文征集,并通过征集印制论文集。

1.内容要求:论文与论坛任一议题相关即可,中英文不限,字数以0.5至1.2万字为宜。请在正文前附中文摘要(300字左右)、中文关键词(3-5个)等。在文末附作者介绍,含出生年月、学校、专业及研究方向、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

2.格式要求:一级标题为黑体、三号、加粗,二级标题为黑体、四号、加粗,三级标题为黑体、小四号、加粗。摘要与关键词为楷体、五号,正文与参考文献为宋体、小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5磅。论文一律使用脚注(即页下注),注释序号用①②③……标示,每页重新编号。

3.报送要求:论文以WORD文本发送到指定邮箱,命名方式为“姓名-单位”(例如:张三-华东师范大学)。同时需提供不超过20%的论文查重报告。

4.投稿邮箱及截止时间:zhijiao2022@yeah.net,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21日(周一)下午3点。

八、参会须知

1.参会代表需缴纳会议费800元/人,其中研究生代表400元/人(凭研究生证)。

2.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3.会议原则上不安排接站,各参会代表请自行乘坐交通工具前往会议地点。黄花国际机场前往会议地点的代表,建议乘坐出租车或乘坐地铁6号线到“农科院农大站”2号出口往北600米即到;其他各站前往会议地点的代表,建议乘坐出租车前往。

4.请各成员单位于2022年10月31日中午12点前将填写好的正式参会回执发至邮箱zhijiao2022@yeah.net。

九、疫情防控要求

1.近7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勿来长参会。与会代表原则上应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报到前7天有体温超过37.3℃或出现疑似症状的,原则上不得线下参会。

2.来长参会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为绿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主动完成一次“落地检”,之后请按照要求落实长沙常态化核酸检测。省外来长人员抵达后即在火车站、机场等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或在酒店周边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倡导“三天两检”。

3.参会人员旅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报到及会议期间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扫场所码、测温、验码等必要事项。

4.入(返)湘人员抵湘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

5.因疫情防控需要,前期未报名参会的人员请勿来长参加线下会议。会议将于线上全程直播,腾讯会议号另行通知。

十、会务组联系方式

1.会议秘书组:

联系人:胡  (15874973463)

2.会议会务组:

联系人:李小红(13975888118)  

     万天赐(13055174533)  

3.酒店电话:0731-89888888

 

附件:1.会议地点导图

2.正式参会回执

 

 

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

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

2022年9月29日



                                      

点击下载文件:会议地点导图.jpg
正式参会回执.doc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