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2015年研究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1/22 10:56:00

 

 

2016119下午2:30,教育学院在十教北403隆重召开了“教育学院2015年研究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副校长陈岳堂、邹冬生,校长助理贺建华,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出席了会议。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周先进主持。

周先进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学院会议精神,说明了学校及学院对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期望。随后,教育学院郭丽君副院长针对教育学院2015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在过去的一年里教育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当前研究生招生就业、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分析。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从宏观层面做出指导,要求学院注重整个研究生培养过程;把握好学位论文的质量;注重学风建设。他指出,教育学院要一心一意做好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努力培养科班出身的教育学博士。副校长邹冬生教授立足于学科发展的宏观视野,提出要从顶层设计突出学科特色;校长助理贺建华强调2016年将启动新一轮的授权审核工作,重点规整教育学院专业学位类别,建议以教育学为试点,加强课程建设。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对教育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就业和思政工作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期望。

针对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进行了积极讨论,就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学科方向、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陈岳堂教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院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对教育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教育学院 荆婷 胡惠伟)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