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曾福生副校长赴郴州检查教育实习并为新基地授牌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1/13 04:02:00

 

111日,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教授一行5人赴州市湖南农大实习基地检查学生实习情况,并为两个新基地授牌州市有3个教学实习基地,其中,“郴州技师学院”是老基地,州市工职业技术学校”和“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是这次授牌的新基地。

校长一行来州,每到一个实习基地,首先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发展情况,对本次我校实习生的表现以及如何加强合作,把握契机,创建优秀实习基地等进行座谈交流。接着听取实习带队老师和实习生代表的工作汇报,师生们对实习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实习达到预期目的收获满满。一是巩固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加深对职业与行业的全面了解,培养教育和教学上的独立工作及与人合作的能力;二是在实习中,向优秀教师学习,认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树立了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三是通过实习学会了忍耐,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了不抱怨。变得更成熟了,更能干了,更合作了,更理解和热爱自己的专业了

曾校长充分肯定了基地学校办学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为我校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付出了艰辛努力,对我校的实习学生关心和服务无微不至,表达了谢意。同时,曾校长也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办学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相信通过这次校校合作,基地学校的发展定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双方定能互利共赢。

曾校长听取实习带队老师和实习生代表的工作汇报后,很受鼓舞,深受启发。他认为同学们的表现的确令人欣慰,证明大家的这次教育实习不虚此行。通过这次实习锻炼,检查和巩固了所学的教学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也培养了学生独立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曾校长认为教育实习既锻炼了老师,又培养了学生,要在全校好好推广,要针对实习中反映出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提升水平,争取把这种实习方式延续下去,做得更好!

这次两个新基地州市工职业技术学校”和“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在考察交流之后还举办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教育学院郭丽君院长、温圣贤副院长、毛力元科长、黎志华主任出席了授牌仪式,曾校长为新基地授牌。

教育实习是连接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的纽带与桥梁,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关键环节,对提升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培养师范生专业素养、巩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职业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学院为圆满完成本次实习工作,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学院召开了实习筹备会,制定了教育实习计划,编写印制了《教育实习指南》和《教育实习教案本》,确定了实习带队教师,联系了实习单位,协商了实习的内容和组织管理工作,召开了实习学生动员大会,严格组织了学生的试讲工作。实习生进入实习点听取了实习教学点的教学示范课,认真做好听课笔记,完成了备课、上课、日常管理、教具制作、班队会等实习工作。同学们还参与了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学生日常生活及卫生保健工作。实习后期对每个实习生的进行了一次公开听课和评议,并组织了一次实习生优秀课汇报,促进实习生之间的交流和相互了解,提高上课的质量。最后实习生还听了回头课,整理教案、教育实习手册、团队活动计划及有关材料,做出切合实际的个人总结。返校后各个实习点还要做各具特设的多媒体教育实习成果展。实习期间,学院领导前往各实习点对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

本次实习同学们吃苦耐劳,虚心好学,关爱学生的精神得到了各实习学校的充分肯定和赞扬。(温圣贤 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