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陈岳堂副校长赴永州检查教育实习并为新基地授牌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1/13 04:07:00

 

 

10月26-27日,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岳堂教授一行4人赴永州市湖南农大实习基地检查学生实习情况,并为两个新基地授牌。永州市有3个教育实习基地,其中,“永州市工商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永州市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这次授牌的新基地。

陈校长一行来永州,每到一个实习基地,首先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该校发展情况,对本次我校实习生的表现以及加强合作,把握契机,利用农大的丰富资源把基地办学水平提升一个档次,创建优秀实习基地等汇报。接着听取实习带队老师和实习生代表的工作汇报,师生们对实习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实习收获满满。

最后,陈校长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在基地学校的办学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陈校长也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办学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相信通过这次校校合作,基地学校的发展定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双方定能互利共赢。

这次两个新基地“永州市工商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永州市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交流之后还举办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教育学院周先进书记、温圣贤副院长出席了授牌仪式,陈校长为新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后,陈校长一行参观了基地学校的实训场所和我校实习生备课办公室。对学生实习时间、接纳专业、接纳实习生人数、实习要求、实习内容、实习生食宿问题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并形成了初步建设的方案。

教育实习不仅是师范生通往职场的一堂必修课,也是将课堂理论知识转化为教学职业能力的一堂实践课。教育实习是连接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的纽带与桥梁,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关键环节,对提升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培养师范生专业素养、巩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职业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近几年,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很抓实践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教学实习基地的落实,是教育学院教学工作新的亮点和学院发展新的增长点,可以使学院的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结合更紧密,从而促进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整体改革。

依据教学计划的安排,这次实习包括2014级农学教育、动科教育、市场营销教育、机制教育、英语教育、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心理学(包括东方应用心理学)8个专业,13个班,共370名学生。此次实习时间为期一个月,学院联系了汨罗职中、平江职中、益阳市综合中专、南县职中、安化职中、郴州技师学院、蓝山职中、慈利职中、湖南怀化商业供销学校、郴州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永州市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永州市工商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13个教育实习点(去年10个点)。为了提高教育实习质量,达到培养和锻炼学生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能力之目的。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实习不仅是师范生通往职场的一堂必修课,也是将课堂理论知识转化为教学职业能力的一堂实践课是实现师范生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务必强化生教育实践环节、提升教育实践能力

近段时间,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都抽时间下基地看望慰问了基地师生,基地师生深受感动,并得了师生们一致好评。(教育学院 温圣贤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