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在湖南省普通高等院校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组图)

作者: 来源: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1/13 09:33:00

   

  

  我校代表队合影留念 

  

  湖南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1110日至1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温圣贤领队,高涵、吴磊等担任指导老师,5名参赛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14级心理学专业李豪同学荣获中学教育文科组二等奖、14级教育学专业朱彥珏同学荣获小学教育组三等奖。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2017127号文件精神,由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等省内23所具有本、专科师范招生计划的高校参加。竞赛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与片段教学等四个环节。每位参赛选手竞赛满分为100分,其中教学设计占25分,多媒体课件制作15分,教育问答15分,片段教学45分。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的有力抓手,是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的良好平台,是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成长和教师教育可持续发展的良好途径。本次与师范类高校同台竞技,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备赛,将此次比赛作为良好的学习契机,由竞赛组委会在候选队员中随机抽取5名选手参赛,一展风采。选手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湖南省教育厅葛建中副厅长、高等教育处曾力勤处长及衡阳师范学院的领导莅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和颁奖。(教育学院 温圣贤)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