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第十四届园丁工程开幕式暨园丁文汉字听写大赛隆重举行

作者:张林叶、刘杰 来源: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1/23 04:42:00

  1120日晚,我院第十四届“园丁工程”开幕式暨“园丁文”汉字听写大赛于图书馆大成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先进、院长郭丽君、副院长温圣贤、副院长王慧,校团委副书记丁彦,教务处肖红华,关工委易长胜,院团委书记吴磊以及学工组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开幕式,还有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先是由学院艺术团带来节目《拜师》,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响起,身着古装的老师与学子开始了拜师仪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学术氛围。

  

  接着,郭丽君院长进行发言,首先概述了园丁工程比赛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园丁工程是“以专业教育为导向,以文化教育为品牌”的专业文化盛会,并提倡同学们通过此次园丁秀比赛提升自身文化水平,为打造和谐、魅力、特色的校园文化而努力。随后,由郭丽君院长宣布“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园丁工程正式开幕!”

  

  在郭院长的精彩发言之后,“园丁文”汉字听写决赛正式开始。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各展身手,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

  

  随后,由教务处肖红华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点评,第一,她强调“汉字是中国璀璨的文化,我们要重视语言和文字。”因为科技的发展,手机电脑等通讯工具使用过多,导致很多同学认识字但提笔难下;第二,她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认识到汉字的重要性,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选手得分,至此,本次园丁工程开幕式暨园丁文大赛圆满结束。张林叶 刘杰)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