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线上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3/09 04:40:00

 

   (吴磊,陈龙,向瑶欣)一座城,牵动了14亿华夏儿女的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广大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怀,3月5日,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通过“超星学习通App”线上自主观看了以“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为主题的春季学期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课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线上讨论。

学院统筹安排,广泛动员,各团支部精心准备,采取线上学习+线上讨论的形式,团支书和班长制作课件在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带领同学们学习。教技一、二班团支部采用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问答形式,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掌握防控要求。教育一、二班团支部开展了“每日学习”、“每日阅读”、“每日网课”、“每日运动”等线上打卡活动,引导同学们遵循正确的作息规律,坚持锻炼,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各班级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组织了线上团日活动,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防控疫情的自觉意识。

同学们在线上讨论区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表自己的意见。大家认为在这场严峻“战疫”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艰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不辞辛劳,充分体现了仁爱慈善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家还编写了顺口溜:“不外出,不聚餐,减少接触最安全;勤洗手,勤通风,呆在家里勤学习;体温表,戴口罩,酒精消毒不传染;众志诚,克艰时,上下一心做贡献。”

    各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学习,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共筑班级良好学习氛围。认真学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展现青年学子团结一心、奋力战“疫”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同学们坚定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够带领群众汇聚坚不可摧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