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同战疫--教育学院教职工抗疫侧记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3/22 10:58:00

(刘飞)2020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全国上下投入到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之战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教育人在积极行动。

自觉宅家齐聚力

“第一个14天的第1天”、“第二个14天的第2天”、“第三个14天的第3天”……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庆华每天都在院微信群里报告全体职工的情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配合,主动参与,按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宅在家中,不随意外出,不聚会不拜年,管好自己,不给病毒任何传染的机会,并按照学校的要求每天按时报告个人情况,齐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党员捐赠助战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支持疫情防控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2月27日学校党委发出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倡议书一经发出,短短两天时间,所有教工党员就通过微信将捐款汇至学院。大家纷纷表示,不能在一线冲锋陷阵,就想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同时表示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履职尽责,充分彰显了我院教工党员的政治品格和家国情怀。

志愿服务守平安

在全校上下共同抗疫之际,我校一批一批教工志愿者奔赴校园防控一线,坚守在校园各个检测点。学院在校教职工符合条件者全部报名志愿者,我们看到,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关键时期率先上阵,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我们看到,全体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发挥了带头作用;我们看到,一批普通教师也在志愿者行列……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学院教职工踊跃参加平安志愿者服务,不畏疫情、甘于奉献,筑起“防疫墙”守护校园平安。

隔空见面不停教

学院为减少疫情防控对学生学业的影响,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质量,结合教学工作实际,立足组织领导、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制定了实施有效的方案,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习惯了传统的线下授课,线上教学对老师们来说可谓是一次挑战。老师们纷纷学习新技能,提前熟悉授课软件,为上好每一堂网课做充分的准备。王浪、易芳、张翼然、李尚群、李春燕、刘文俐等老师分别在网上与学生见面,见屏如见面,学生点赞无数。

宜将剩勇击“疫寇”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即将迎来最后的胜利。一方面学院上下开始精心为开学做准备,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次序开展,做到防疫不误工作;另一方面学院号召大家要以最后总攻的气势和勇气,要以不打赢抗疫战争绝不鸣金收兵的毅力和气魄,坚持坚持再坚持,在防控疫情上不丝毫松懈,以越来越坚定的决心、越来越韧性的意志力、越来越自觉的行动、越来越精心的措施,等待最后的总攻号角,去夺取抗疫战争的最后的全面胜利。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