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迎新专题|“聚焦质量,关注发展”教育学院教育硕士培养指导汇报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8:00

 

 

编者寄语:新生入学教育是教育学院迎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同学尽快全面了解和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找准定位,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业当中。

 

教育学院 俞芳芳 万天赐)2020年9月15日800,在第十教学楼北402报告厅,教育学院召开了“教育硕士培养指导汇报”专题讲座,此汇报由教育学院李尚群教授主,院长郭丽君教授、各学科专业领衔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和2020级全体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项讲座

 

讲座伊始,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教授宣布开幕,指出研究生是一段新的旅途,一个新的开始,热情欢迎大家来到湖南农业大学。接下来李尚群教授从两个方面展开了此次汇报:一探讨论文如何选题和撰写对教育硕士培养的回归与探索分析。

 

图为李尚群教授在做汇报

 

对于第一个问题李教授提出了八点建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不可脱离实际;严格把控选题关,规避风险;合理选择论文形式;警惕学术性丧失;警惕学术性漂移;重视论文的引证质量;规范摘要和结语的写法;调查分析报告、实验研究报告和案例分析报告的撰写请参考有关研究方向的文献。对于第二个问题,李教授又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即事件性教学体系的建构与实施选题报告的规范化与专业化课程内容在经典性、前沿性和实用性之间保持平衡课程教学方法的创新性和融合性以及论文质量内部保证体系的建立。最后用了加达默尔的一句名言“难道人们就可以目前傍晚夕阳的最后余晖,而不转过身去寻望红日重升的最初晨曦吗?”精妙地结束了此次汇报。同学们感触良多,收获了满满干货,并用热烈掌声表达了心中的情感。

 

图为现场师生认真聆听记录照

 

会议最后研究生秘书袁冬老师对此次汇报做了简单小结,希望同学们把握光阴,努力学习。

 

此次汇报,让教育学院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们对教育硕士的培养过程、培养标准以及培养的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学习内容以及培养环节有了更确切的认知,也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更合理规划时间,更高效地完成目标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