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迎新专题|“开学谋篇,引领发展”教育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17 08:29:00

编者寄语:新生入学教育是教育学院迎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同学尽快全面了解和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找准定位,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业当中。

(教育学院 龙巧 万天赐)2020年9月15日下午230,“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专场讲座在第十教学楼402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研究生秘书袁冬老师、李小红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万天赐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到本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第一环节,研究生辅导员万天赐老师对全体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致以亲切的欢迎和问候,并从指导思想、章程学习、行动指南、目标导向、过程管理、预期成果六大版块依次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农大、在我们教育学院学习与生活点点滴滴相信“朴诚、奋勉、求实、创新”和“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农大精神成为研究生新同学的行为准则行动指南。

 

图为辅导员万天赐老师寄语新生

第二环节,研究生秘书袁冬老师带领同学们梳理学习了本校学术型硕士的培养方案,从硕士培养的全过程展开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业规划指明了方向。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多读书读好书积极主动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切勿虚度光阴最后,袁老师希望新生们认真踏实学习,全面发展,培养自己的格局、世界观和人生观。

 

图为研究生秘书袁冬老师为大家讲解学术型硕士培养方案

第三环节,李小红老师讲解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的人才培养事项从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的类型与年限、专业方向与培养方式、培养过程与要求、人才培养方案四个方面具体详细地向2020级新生讲解了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模式,并在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李老师殷切期望新生们能够用今天的努力换取未来更多的选择权,使新生们心中更怀凌云之志,砥砺前行。

 

图为教育专硕秘书李小红老师谈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

第四环节,则是令人激动的2020级研究生班委竞选活动。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选,他们或激情、或幽默、或自信、或坦诚、或谦卑的竞选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大家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班委。

 

图为同学们正发表竞选演讲

“梅花香自苦寒来,水转花开梦实现”,我们把愿望写在今天,把人生的理想刻在明天。愿每一位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学子能够在农大以努力的脚印,踏出一片智慧的天地;快乐的学习,谱出一曲动听的歌谣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