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级教育硕士教育实习动员暨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30 05:14:00

 

(教育学院  李小红)2020926日上午8点,我院在第十教学楼417多功能室召开了2019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实习动员暨工作部署会。学院郭丽君院长、周晓红书记、龙梦晴副书记、李尚群教授出席会议,院学位办全体老师及2019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周晓红书记主持。

会上,学位点领衔人李尚群教授首先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他指出,教育实习是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重要的综合性实践环节,是研究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与教学实践结合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进一步提高教育硕士的师范技能和教师综合素养,锻炼社会适应能力,就业择业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讲解了实践实习的目的、计划、要求、任务等,特别针对教育实习工作各环节内容按“模块+任务点”的方式做了详尽介绍。

 

龙梦晴副书记对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规范、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并嘱咐同学们要为人师表,树立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郭丽君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1.要求同学们强化责任、摆正心态,能够深刻认识和理解教育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2.抓紧实习机会,及时转换角色,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业务”,与校外导师积极商讨,践行师德,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学会反思,3.为完善学位论文相关调研、实践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周晓红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为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新挑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