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赴长沙财经学校、长沙大同瑞致小学等5所学校进行教育实习

作者:李小红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0/10 11:01:00

 

2020109日,我院2019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38名同学,由学院院长郭丽君、党委书记周晓红、学位点领衔人李尚群教授、王浪教授、胡惠伟老师带队赴长沙财经学校、慈利县职业中专、安化县职业中专、长沙大同瑞致小学、湖南农大子弟小学5所学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活动。

说明: C:\Users\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b378cc8820ff1ddfd207aa3fd4cdf4.jpg

(郭丽君院长带队在长沙财经学校实习)

教育实习是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硕士生探索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教育实习在指定实习基地集中进行,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德育与班主任工作、教育调研与分析、教学观摩四大模块。针对此次实习活动,学院前期从实习基地沟通、实习规范化要求、实习动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5所学校对此次实习活动都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周密安排,学校主要领导与指导老师全部出席,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和同学们逐一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领导也对研究生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说明: C:\Users\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fcabc8813899c875f79a0169ce5c1.jpg

(周晓红书记带队在长沙大同瑞致小学实习)

相信通过此次实习活动,研究生们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验证和反思教育理论,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了解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和成功经验,发现和思考教育实践中的问题,培养研究教育问题的兴趣,进一步激发学习教育理论的热情,主动承担教育实践变革的时代使命。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0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