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加入“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

作者:李尚群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02 08:23:00
 
 

 

20201128-29日,“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十四届全国中青年职教论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教授,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负责人李尚群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郭丽君教授在会上做了“中职学校文化与学生发展”的专题报告。“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是一个由职业技术教育学博士点和硕士点组成的共享型开放式学术交流平台,也是一个松散型非独立法人组织。联盟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为主席单位,包括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在内的全国31家单位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的背景下,该联盟的成立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联盟将持续推进我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的发展,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

湖南农业大学1986年开始举办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同时积极开展职业教育研究,职业技术教育学科就此萌发,并于2003年获批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点。此类业务归口教育学院。本学科点加入“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点联盟”之后,将积极参与联盟事务,发出自己的声音,巩固自己的位置,持续提升学科的发展水平。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