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迎新季丨规新有度,协力同行——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原晓琪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9/23 06:26:00

编者寄语:新生入学教育是教育学院迎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同学尽快全面了解和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找准定位,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业当中。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更快了解并适应新的学习生活,2021年9月23日下午2点30分,教育学院在十教北417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分为两部分,分别是教育学院研究生秘书李小红老师主讲的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以及研究生辅导员万天赐老师主讲的研究生思政教育与日常管理。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认真聆听了此次入学教育讲座。

在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讲座中,李小红老师以“为什么而考研?三年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引入,劝勉同学们要提早明确目标,做好三年的学业规划,努力做到从“学习者”到“研究者”的角色转变。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建立合理知识结构”、“掌握独立研究的方法和技能”以及“学会写论文”三个方法建议,并具体从做好时间管理、知识管理、心情管理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研究生阶段在专业研究及成长等方面的培养方案和注意事项。


李小红老师讲解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

接着,万天赐老师从研究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住宿、报道、请假等日常手续流程,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相关情况以及奖助体系、档案流动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在规章制度和手续办理上的一些问题。

  

万天赐老师讲解研究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兼2021级学硕班班主任万天赐老师组织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班委竞选工作,同学们踊跃自荐,积极展示自己。最终经过个人自荐、民主投票,选举出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并进行了相关工作安排。

通过这次讲座,2021级研究生们对新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同学们表示将在班干部和老师们的帮助下,协力同行,勇敢奋进。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