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教育改革与教学创新”分论坛在我校举行(组图)

作者: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2/22 03:17:00

 

论坛开幕式现场

  12月21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研究生院、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教育改革与教学创新”分论坛在修业讲堂举行。湖南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三级调研员唐利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勇出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生春主持论坛。

  兰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成绩、学科特色等。他表示,本次创新论坛的举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并期待通过此次学术交流,着力探索农业院校教育改革新路径,开启新文科教学创新新篇章。

  唐利斌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分论坛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出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的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也必将对湖南农业大学的学科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促进作用。

  会议对本次论坛论文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其中,周建力等4人获一等奖、韦凤彩等8人获二等奖、李嘉梅等12人获三等奖,杨鸿梅等28人获优胜奖。

  开幕式后,北京大学蒋凯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陈廷柱教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中的理论问题》和《从撤销院所建制到停招教育硕士——“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学科的喜乐哀愁》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教育改革与教学创新方面的研究与创新成果。

  下午分论坛学术交流会中,8位获奖研究生代表作了学术交流报告。湖南大学蒋家琼教授、 湖南师范大学高晓清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周险峰教授以及湖南农业大学李尚群教授等4位专家分别点评。

  本次“教育改革与教学创新”分论坛作为全省研究生的学术交流盛会,为促进校际、学科的优秀学术成果和先进思维理念的融汇交流搭建了平台。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发展主线,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积极创新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努力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研工部、研究生院,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理工学院等省内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合影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