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 我与学长有一个约会”大学生创业故事分享会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1/29 08:51:00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认识创业,了解创业,从而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1125号晚,教育学院在图书馆大成厅举办“我与学长有一个约会”大学生创业故事分享会。邀请学院往届大学生创业典型郭宵、郝秋文、王东、杨敏敏等四位优秀学长莅临会议,与同学们畅谈创业故事,分享成长经验。学工组吴瑛老师,陶芸老师出席会议,学院300多名同学参加。

会上,王东学长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提到自己大学是怎样度过的以及大学的作用。用其自己对创业的理解,告诉我们要认真对待大学,辩证创业,沉淀好自己的能力。随后,郭宵学长通过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如何从内敛变成外向,创办的公司从收获第一桶金到营业额为一千万,来告诫同学们学习的重要性,他还提出了创业要有想法和勇气。接着,郝秋文学长用其自身曾经失败过的创业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创业应该做什么样准备,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大学生应该明白三业三想,即就业,择业,创业;梦想,理想,不要幻想。最后,杨敏敏学长鼓励同学们要不断突破自己,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要愿意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他表示,创业分为很多种,他选择的是技术创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让自己的拥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拥有足够强大的学习能力,才能在社会立于不败之地,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学长们提出自己在学习规划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和想法,学长们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近距离的和学长们进行交流,特别亲切,收获良多,也必将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瑛 谢小荣)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