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大学生如何成功就业与创业——段绍译老师莅临教育学院讲学

作者:教育学院学工组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11/20 12:11:52
    “创业的过程类似于漏斗筛选的过程,只有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远见,具有团队精神,能够坚持,有说服力,勇于决策的人才是创业道路上最后的胜利者。”11月18日19:00,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十佳创业人物段绍译老师莅临教育学院,并在大礼堂进行了主题为“大学生如何成功就业与创业”的讲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华、全体学工组老师出席讲座,全院学生集体参加讲座。
     会议伊始,段绍译老师用幽默的开场方式来进行自我介绍。接着,段绍译老师介绍道创业是大学生走向社会取得成功的重要途径和主要趋势,并从创业主要动力方面对创业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作了全面而细致的阐述,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段老师认为大学生的激情、活力和梦想是创业最大的优势,大学生应该把握现在,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增加社会阅历。此外,段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经验,鼓励在场同学敢做敢当、勇于迈出人生创业的第一步。
    最后,段老师还对大学生求职面试中所需要重视的问题做了指导,并且谈了企业所最想要的毕业生的特征,对大学生毕业后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互动性较强,段老师两个多小时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报告,给同学们以很大的启发,对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至此,教育学院大学生如何成功就业与创业讲座圆满落幕。
(吴瑛  钟亚华)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