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13 08:29:00

1211日上午,教育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大成厅隆重举行。湖南软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立,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专业指导老师曹成、刘晶和张冰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庆华以及学工组老师莅临此次大赛并担任大赛评委。教育学院2013-2016级三百多名学生与会比赛现场聆听。

此次比赛分为自我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分别阐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完整的设计结构,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也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决赛的十名同学各有特色,各展风采。2014级荣婷婷同学凭借其生动流畅的演讲,逻辑清晰、条理清楚的职业规划设计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取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最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曹成老师结合选手们的各方面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学生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普及教育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据悉,此次决赛还将遴选出2-3名优秀选手,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后代表教育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吴瑛 胡翔宇)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