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莅临教育学院做就业创业交流讲座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0/30 08:50:00

 

20181026日上午10点,教育学院学术活动节系列讲座之关于研究生就业创业的交流分享在教育学院北417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老师为同学们做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分享。教育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成忠老师从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发展现状,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需求不匹配,企业用人成本增加,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对应专才与通才的不同等方面来分析了目前研究生就业形式严峻。然后,针对在上述的形势下如何找到机会,成忠老师给出了三点建议:1.联系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关注行业发展,关注时事。2.对接社会,实习实践。3.提升自身多方面的能力。接下来,成忠老师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有着锻炼同学们创新能力,培养创业精神以及帮助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意义。谈及对行业的看法时,成忠老师表明在当今这样一个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新兴技术层出不穷的时代,呼吁同学们关注行业发展,扩宽眼界多交流,正确评估自我后进行选择,然后行动起来。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成忠老师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讲座中,成忠老师的分享生动有趣,道理深入浅出,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另一方面也鼓励了同学们不论在学业上还是就业上拼搏努力,积极行动。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了,我们期盼更多这样的讲座能拓宽学生的视野,让大家在成长的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    

                                                                                                    供稿:教育学院

                                                                                                    作者:屈赢赢、凌鹊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