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教育学院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考研经验分享会农学教育专业专场

作者:戴蕾 郑宝宝 张嘉瑶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4/18 10:32:00

  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考研的注意事项、备考的方法等,我院为19级、20级农学教育专业同学举办了本次农学教育专业的考研经验交流会。

  4月17日下午13:00-14:30,农学教育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18级农学教育专业的王颖同学、张奥妮同学和我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并就考研择校、考研备战等方面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许多意见与建议。

2018级农学教育专业王颖

73d45dad3ce44d0d.png

-2a57a6ed85d96582.png

一、院校选择

-16d3363651fa6cdf.png

-2a7e65e73fa0ab1f.png

  首先,从自身出发,结合自身能力与往届考研上线情况合理选择大学。

  其次就是院校分析,根据网上的已知信息,分析出目标院校招生人数、报录比等情况。

  然后就是自我发展定位,本科开设专业较为广泛,所以需要寻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结合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和能力进行考虑。

  最后就是做好考研未上线的下一步打算,虽然说备战考研的每个同学都想要第一时间过关,但是随着考研越来越热门,大家一定需要做好这种准备,做好心理建设,以及提前做好就业规划。

二、个人经验

65ba546becddd20d.png

  王颖同学认为考研战略性选择复习科目比盲目复习更加重要!她认为英语和政治复习按部就班即可,不用过于担心,但以专业课尤为重要,同时专业课作为分数大头的存在,尽量要去理解透彻,找一份靠谱的复习资料能节省很多冤枉时间,然而关键还是要不断重复,同时也要学会用思维导图复习。

  在此基础上,王颖同学还为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几个小窍门供大家参考。

 寻找一位志同道合的研友:可以共同学习,相互鼓励,一起放松,做好详细的复习计划:明确目标,防止迷路,查漏补缺,寻求帮助与支持,找22年上岸的学长学姐买资料咨询问题。

  保持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找到适合自己学习方法与习惯,坚持锻炼身体。

  最后,王颖特别提醒跨考一定要去提前联系导师!

2018级农学教育专业张奥妮

-19251acc6a3ac525.png

一、考研前选择好学校

-523a4f0cbfb0fc01.png

  我们需要在目标院校官网查看相应资料,了解所考专业所需的科目、书籍等向直系学长学姐询问专业资料量力而行,不要一味追求名校,确定合适的目标院校提前联系导师。

二、复习安排

  张奥妮同学认为,英语方面,也可以用四六级的复习方法,特别是可以多刷与多记真题;政治方面,她认为可以多看网课、多刷题、多背诵,无需太大的压力;专业方面,她觉得需要认真地过教材、背资料与做真题。最后张奥妮同学给出了她认为最重要的两点建议:

  第一,复习的进度、方法因人而异,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第二,不要与其他人讨论复习的进度,防止自己产生  焦虑情绪。

-2e265c6108ba401a.png

  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能有所收获,明确今后发展方向,制订合理规划,更加坚定地向目标努力哦!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