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复制]教育学院阳光少年成长服务队赴银桥社区暑期夏令营正式开班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8/25 12:34:00

    放飞童心,阳光成长。823日上午,教育学院阳光少年成长服务队赴银桥社区暑期夏令营正式开始了为期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教育学院阳光少年成长服务队在活动开始一个月前便紧锣密鼓地筹备活动方案、策划、风险预测与控制等各项工作并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重视和支持。

    此次社会实践秉承“敞开你的心扉,让爱伴你成长”的服务宗旨,将开展关注儿童心理健康、行为规范,针对社区儿童情况进行儿童心理调查等活动。

    在招生过程中,当地的居民对于此次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院阳光少年成长服务队的工作,银桥社区负责人希望在此次实践活动过程中能秉承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宗旨,开展丰富的文化、科技、卫生知识教育,充分提升小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小学生的知识储备,她还特别强调了学生在暑期上课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她说,“无论怎样学生的安全都是第一位的。”随后,她就安全、卫生、学生自我素养等问题对教育学院阳光少年成长服务队成员进行详细嘱咐。

    上午,在与孩子及家长进行了一个见面会后,服务队、居委会工作人员与今日参加活动的孩子及家长合影留念。在一个简单的热身小游戏后,夏益香队长进行了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授课。礼仪课的内容包括称谓礼仪、就餐礼仪、穿着礼仪、交往礼仪以及接待礼仪,并着重强调了穿着礼仪。传统美德故事孔融让梨,有奖知识问答,文明礼仪“三字经”等内容深受学生喜爱。整个班会活动中,小学生们的活跃互动和主讲人趣味讲解一次次把班会推向高潮。下午“找妈妈”“高个矮个”“丢手绢”“拔孔雀毛“等趣味游戏让实践团队与社区小学生们打成一片。

    实践团队成员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小学生互动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更加明晰坚定了自己的教师梦想,使他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并在服务社区的实践中拓展了自身素质。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