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培基地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2020年青海省职教师资中职班主任培训在我院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8/01 03:52:00

(袁冬)7月24日上午,由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青海省中职班主任培训,在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十教北417举办开班典礼。副校长党委委员张立、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党委书记周晓红、副院长温圣贤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开班典礼,青海省23所中职学校共42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主持。

 

 

 

会上,张立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青海省23所中职学校的42名培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首先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117年的发展历程,其中有长达27年(1923-1950)的中职办学经历,湖南农业大学与职业教育有着深远而密切的联系。随后介绍了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和丰硕的人才培养成果,并介绍了周震麟、黄兴、徐特立、毛泽东、田汉等革命家对学校成立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她期望参培学员学有所成,继承湖南农大的红色历史传统,秉承湖南农大“朴实 奋勉 求实 创新”的校训,为青海省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丽君院长代表教育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对此次培训的目标、培训方式和内容以及培训预期效果作了说明:2019年我率队先2次前往青海,对青海省中职教师进行训前需求实地调研和训后回访,综合2次调研结果和前期培训反馈意见制定了2020年青海省中职班主任培训方案。此次培训在保证“有趣、有料、有力、有效”的培训课程内容前提下,将多种授课形式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旨在更新参训教师的教育理念、开拓参训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与艺术、提高参训教师的班级管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通过参训老师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全面提升参训中职班主任队伍的整体水平。此外,学院对此次培训的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作了周密部署,培训基地从大局考虑,从细节着手,尽可能为大家提供良好的人文关怀和物质保障。

    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的李小红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感谢湖南农大教育学院的老师全程给予地周到细心安排,使参训学员“人未到,心已暖”。她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所有学员将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各项安排;珍惜机会,虚心求教,主动参与研讨,积极参加活动,将专家的讲解,同行的经验与自身的实际有效结合,学所需,听所盼,得所想;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应用,在应用中提炼,在提炼中升华,将此次培训的精髓,贯彻落实到未来的工作实践中,共同推动青海省职业教育的发展。

教育学院周晓红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介绍为响应国家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学院积极地拓展服务社会功能,多次前往青海省进行调研,在了解青海中职教师现状和需求后,于2018年与青海省教育厅就职业教育领域达成了战略合作计划。2020年,针对前期调研结果和培训效果反馈意见,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培训方案,力求为青海省的职业教育发展做贡献。学院也将加大基地建设力度,力争将我校培基础建设成一流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为家的职业教育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