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文献与文献可视化分析

作者:张乐琼 凌鹊 来源:文献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1/28 01:56:00
    为帮助我院新入学研究生尽快树立科研意识、提升科研素养、开拓科研视野,111日晚,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系列讲座在十教北417教室再次成功开讲。本次讲座邀请2016级研究生陈春平学长作为主讲人,2018级研究生1班和2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屈赢赢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讲座中,陈春平同学主要从文献、文献计量与可视化分析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具体介绍了文献选择的原则、CSSCI与核心期刊的区分、中文献与外文文献的查阅方式、科研公众号的操作方法、可视化文献分析软件CiteSpace的功能与使用。

     

     

短短一个课时的讲解,精简而又不失重点,使得在座的研究生新生既见识了科研的深度,又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据悉,陈春平同学是我院研究生群体中从事科研的佼佼者,成功发表过C刊,并于20172018学年成功获得国家奖学金,无论是科研能力还是科研精神,都是新时代研究生群体学习的榜样。通过本次面对面的交流与答疑,有效激发了我院研究生新生群体的科研热情。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