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南大学张少雄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原晓琪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24 10:54:00

 

 

 

(图为张少雄教授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教育学院 )1123日下午,《现代大学教育》常务副主编、中国工程院英语期刊 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 编辑部副主任、编委、《当代教育论坛》学术顾问、《长安大学学报》编委、中南大学张少雄教授应邀来校为教育学院师生作题为《问题、问题研究与研究成果分享——学术写作的总体原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教授主持,教育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和教师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张少雄教授从研究与问题、问题的真伪与本质、学术写作与问题的有无三个方面生动详细地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学术研究中的相异与冲突、问题与现象、问题研究目的及学术写作中的方法和关键点等问题,并通过具体论文实例和亲身经历指出:学术写作不能空想和好高骛远,要用批判性思维透过现象看问题,关注并研究的问题要具体而明确。

 

报告结束后,张少雄教授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交流。张教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论文选题、学术写作逻辑性、教育热点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理论讲解,并提出了实际操作建议,多次获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