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第二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会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11 11:10:00

 

(俞芳芳 凌鹊)12月10日晚上7:30,教育学院第二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会活动在第十教学楼北417教室成功举办郭丽君教授、方成智教授、李尚群教授应邀担任本期活动的三位导师代表,同时,本期活动还邀请到了17级硕士研究生梁倩倩、18级硕士研究生李旭芝以及19级硕士研究生赵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与三位导师互动交流,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还包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凌鹊老师以及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本期活动的主持人是19级硕士研究生龚晨晨。

 

 

 

本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主要分为7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热场活动你说我猜”。这一环节是由主持人说导师特征,现场同学和老师思考究竟是哪一位导师。第二个环节是“热场活动你画我猜”。即三位导师所带学生出自画像,然后请导师猜一猜是自己的哪位学生。经过两轮热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而第三个环节是“导师开讲你且听我说”这一环节主要是由三位导师各做十分钟的发言,围绕自身的教育学术研究以及与学生平时相处的体验去讲述。郭丽君教授结合学生对自身评价为教育学院大家长来开展阐述,她说,可能大家都觉得她很严厉所以产生了敬畏心,但是给自己定位还是有点小可爱的,所以鼓励同学们不仅课内课外都可以与之交流,共同进步。同时,她给同学们几句建议:好好利用研究生的这几年时光,不仅专注于科研、书本,更重要的是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把每一次参与都当成宝贵的机会去珍惜,几年里的收获可能会是人生长河里的粒粒珍珠。紧接着,方成智教授也说了他自己与研究生相处中所得到的体会,从教授到博士生,这一生都没有职业倦怠,爱好读书,而作为研究生导师,最常见的可能就是修改研究生论文,在指点指点迷津途中,他秉着共同成长,谦虚谨慎的态度在选题上就很尊重学生意见,通过修改论文使师生双方都更清晰论文框架和结构,从而达到“亦师亦友”。李尚群教授向同学们建议:现代研究生太依赖知网,将独立思考替代知网搜索,才会遇见更清晰人生道路。第四个环节是“学生心语--我想和您说”。三位学生代表也各自讲述了5分钟“我与导师的故事”,发言异常精彩,赢得在场学生观众呼声一片。第五个环节是“师生交流我们来解惑”,学生代表以及在场学生将自己在学习中、生活中等遇到的疑惑与三位导师代表展开了有趣的问答。在最后一个环节“共同展望有你,真好”中,全体学生表达了“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老师,爱你哟”的深深的感恩。

 

最后,龙梦晴副书记对本期活动进行了总结,在研究生生涯中,他寄语同学们三点: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培养独立思维方式、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本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和导师们都敞开了心扉,这一刻,我们很近,教育学院很暖!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