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新时代工程科技人才需求与教育模式改革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图)

作者: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8/24 04:37:00


评审会会议现场

2021年8月23日上午,《新时代工程科技人才需求与教育模式改革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圣松主持。评审专家组成员包括:湖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组组长)罗安,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余东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教授胡建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刘志敏,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恒棣,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邓子牛。

会上,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樊新岩于腾讯会议线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工程院的角度介绍了本项目设立的初衷与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并表达了对本项目的重视与期待,希望本项目成果能提升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层面的决策。他表示,中国工程院将做好相关的支持工作,助力项目顺利进行。

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郭丽君教授和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孙从建教授分别代表子课题组对课题研究情况、主要内容和研究成果展开了全方位报告和深入阐释。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完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过充分讨论和质询,对两个课题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一致同意两项课题通过结题评审验收。专家们表示,项目资料扎实,调研充分,问题剖析深入,形成了较为系统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的结论和建议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对我国新时代不同层次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具有方向性的指导意义,符合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原则。同时,评审专家组对课题可以继续深化延展的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议。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院士校长主持下的课题进展对学校的发展有三大重要意义:进一步厘清科学教育、技术教育、工程教育三者之间的内涵、外延及其联系,促使我们对各学科专业的资源分配及人才培养定位更加清晰;进一步坚定本科教育改革的步伐,从人文素养教育、产业融合以及工匠精神三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培育工程类学科专业科技成果,推动农业工程类人才培养。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