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迎新季丨追忆校史,继往开来——教育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校史教育活动

作者:李阳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1:00

图片1.png

校史馆门前合影图

校史文化育后学,湘农精神励新生。为更好地学习领悟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新同学对我校的归属感,2022年9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作为独特的文化空间,是我校历史发展的写照和缩影,生动展现了我校自1903年创立以来历经的119辉煌春秋,诠释着学校栉风沐雨、弦歌不辍的办学历程。

1903年10月8日,以周震鳞、黄兴等为代表的爱国志士创办了以农学为特色的修业学堂,这便是湖南农业大学的前身。1951年3月9日,由修业学堂发展而来的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与湖南大学农业学院合并组建湖南农学院,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19943月25日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幅历经百年的湘农画卷从遥远的时光里缓缓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清晰的办学进程,让他们领略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名师学者使他们肃然起敬;一个个学有所成的校友故事令他们深感榜样力量的指引

图片2.png

新生认真参观校史文化剪影

“通过参观校史馆透过文物和史料,学习了湖南农大的悠久历史,了解了老一辈在艰苦年代的担当和奉献,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校训‘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真谛”“作为新时代的湘农学子,我们要努力传承前辈们的优良品格,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为学校再创辉煌贡献青春力量!”参观完毕的同学们纷纷感慨。

带着岁月的沉淀,随着同学们走出校史馆的脚步,此次入学教育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通过此次校史之行,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能感受到身为湘农学子的责任与应有的精神品质,之后也一定会谨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以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院训,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