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十期教育论坛暨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教育学院学工组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12/09 05:18:00
    12月8日晚,教育学院于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办了第二十期教育论坛暨就业指导讲座。湖南大学法学博士欧阳文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博士杨蔚莅临论坛进行授课,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华老师、学工组老师和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欧阳文波老师讲述了我国私立教育和公立教育的内在联系,例举了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民办教育的特点,并指出了国外民办教育的发展现状:私立学校主要重视的是学生的人格发展。欧阳文波老师还通过对公立教育与私立教育的比较深刻剖析了国外民办教育的发展对我国民办教育的几点启示,提出了四点不同,即学校的价值观念不同、管理运营方式不同、教学方式不同、老师的表现不同。
    接着,杨蔚老师从“国外私立教育的模式看我国民办教育的发展”这一方面发表她对我国私立高校的看法。杨老师先介绍了国外私立高校的管理体系,紧接着指出了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讲解了如何借鉴西方教育来促进我国民办教育发展的方法。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欧阳文波老师与杨蔚老师也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
(教育学院  吴瑛)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