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习红色家书,映照初心使命”——教育学院成功开展第六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桂锋 向瑶欣 李俊 汤明君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6/04 12:44:00
 

学党史,思家国。为加强我院同学对党史的充分了解,心系家国情怀,我院于63日在十教开展了以“学习红色家书,映照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第六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伊始,各个班级以独特的方式开展家书学习。20级教育一二班详细介绍了袁隆平和周恩来先生的家书;20级应心一二班采用了讨论的学习形式;20级教技一二班播放了与家书有关的小视频;20级动科食科教带领同学齐声朗读了家书;农学园艺教组织同学们齐声高唱《起风了》,并分小组和角色朗读家书,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化了同学们对于红色家书的认识。


接下来,各班主持人就红色家书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党史,对几位革命烈士予以赞扬,呼吁各位同学应以史为鉴、不懈奋斗。最后,李雅玲同学表示:“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时代担当和无私奉献,更从中汲取到了信仰的力量。”此次青政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与踊跃发言中落下了帷幕。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本次青政会议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先辈伟人们将对于真理的追求、国家的忧虑及亲友的思念熔铸于家书,传递了家国精神,激励着后辈不忘历史,继续传承伟大革命精神。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