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我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作者:周杨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2/22 07:02:00

为培养教育学院学子们的逻辑思考、语言表达、团队合作能力,我院特开展第十八届园丁工程“园丁颂”之新生辩论赛活动。本次比赛面向21级全体新生,共9个班级,采用积分制,共有初赛、复赛、季军赛及冠军赛四轮。本次辩论赛全部于十教四楼举行。

初赛共分为三场,分别于12月3日、7日、11日中午开展。

经过激烈比拼,共六个班级进入复赛。复赛12月14日中午进行,三场的辩题分别为体育明星偶像化是体育发展之幸/悲全民关注微博热搜是可喜/悲落实垃圾分类主要靠法律强制/教育引导”。

比赛进行过程中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同学们呈现数场精彩辩论

12月17日季军赛于十教进行。本场辩题为“应该/不应该倡导年轻人为自己而活“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丰富/匮乏的表现”。

1221日,辩题为数字经济时代,我们更加关注隐私/便利”的新生辩冠军争夺赛于十教417完美落下帷幕。决赛特邀学工办吴磊老师、易丹老师、刘桂锋老师、戴蕾老师以及兄弟学院十五位学生评委现场观摩指导。此场比赛可谓是精彩绝伦看点不断辩手们火力全开、妙语连珠

最佳辩手:袁剑豪、任真

比赛结束后,特邀嘉宾植保院张汶锥上台作总结评价,分别指出了两支队伍的优点和不足。  

我院辅导员易丹老师上台进行总结评价,向所有组织参与此次新生辩的同学表示鼓励。

2021级新生辩论赛结果如下:冠军应心二班,亚军教育二班,季军教技二班。

此次辩论赛的举行,为同学们进行思想碰撞与交流、感受语言的魅力提供了舞台,帮助同学们提高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们的风华正茂和朝气。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