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教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戴蕾、唐质佳、褚良玉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01 05:30:00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是1076万,相较于去年增加了167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了解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明晰今后就业指导工作方向,教育学院于2022年4月27日在十教北410组织 2018级毕业生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重谊,就业专干、毕业生年级辅导员戴蕾出席本次座谈会。

2e42db02eb08061.jpg


  会议开始,郑书记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严峻的社会就业形势,以及考研形势。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为457万,首次突破了400万和450万,相比2021年的377万增长了80万,再创历史新高,但录取率只有24%。希望同学们把目光放长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珍惜找工作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每一次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先就业,早就业。郑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举例说明转变就业心态的重要性、抓住黄金求职季签约的有效性、科学规划备考的实效性,鼓励大家多参加宣讲会,争取面试机会,多参与实践操作,提升求职能力和考试过关率。

-4bddc4b9b5998cc1.jpg


  最后,郑书记就疫情防控和毕业论文及素拓学分再次做出了强调,疫情防控要做好,打卡签到要及时,毕业之前,尽早落实学分、素拓等事宜,认真完成论文的撰写。

  本次座谈会旨在更好地对2022届毕业生开展精准服务和分类指导,提升同学们对升学、实习和就业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同时也提高学院在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教育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