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教育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作者:戴蕾、田地、覃玉飞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25 01:36:00


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持续为国家输送优质兵源,激励热血青年学子应征入伍,报效祖国。5月24日晚,教育学院于大成厅举办2022年毕业生征兵政策宣讲会。湖南农业大学武装部张志斌老师,学工组李鑫、易丹、戴蕾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在校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桂锋老师主持。

武装部张志斌老师从宪法法律法规、新时期国防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服义务兵役的重要性。他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征兵的条件和流程以及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包括入伍前、服役期间和期满安置,从各类补助补贴待遇到服役提干、报考军校、期满退役、考研考公加分等内容,强调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一定要在进入部队前办好相关手续,尤其重点提到了学生们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以及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政策做了具体介绍。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张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将汗水挥洒在军营!

最后,张老师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热血青年的神圣使命和应尽的光荣义务,是个人成才的需要,也是国家国防力量的需要,新时代强军号已经吹响,期待即将毕业的湘农学子踊跃投身绿色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自觉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到军队“大舞台”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淬炼成钢!

本次征兵政策宣讲会使我院毕业生对征兵入伍相关政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增强了我院毕业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鼓励引导更多的有志气青年到军营实现梦想,为征兵工作的开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