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教育学院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会园艺教育专业专场

作者:戴蕾 匡博麟 刘盛帆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4/18 10:14:0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考研的了解,培养我院学生考研的积极性,4月17日下午14:30-15:00,园艺教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

  本次交流会,我们邀请的是2018级园艺教专业的缪绸雨同学来分享自己的宝贵的考研经验,带着我们一起去认识考研的整个过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考研前准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弃”,规划是考研路上最开始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缪绸雨学姐建议,要将长期计划、短期计划、每日计划相互配合,达到良好的规划效果。

二、考研之旅

  各科学习方法和经验分享

1  英语

  英语背单词是重中之重。在背单词方面,缪绸雨推荐了扇贝英语和墨墨背单词,并且强调英语的单词需要从听、读、写三个板块同时通关。

3258e3d7938d3f50.png


  语法上,她认为对于考研来说虽不是重点,但也是写作最关键的一个部分,重点推荐田静的句句真研。

-6a1f8b638ce7ae7c.png


  除此之外,她还指出英语虽然增加了新的题型,但是我们不应该因为一个新题型自乱阵脚,要相信凭借自己考研当中的积累,知识点早已铭记于心。

ff0411cb04911f7.png


2  政治

  在政治方面,缪绸雨同学进行了重点讲解。她认为政治性价比最高,是考研科目种花费时间最少,而且也是适合冲刺的一门。

-62ee5027077945cc.png


  推荐书籍:肖秀荣的1000和精讲精练

  推荐网课:徐涛精讲班、腿姐(陆寓丰)技巧班

  推荐听力:B站带背磨耳朵(空卡,蝶澈),同时搭配肖四、肖八

  缪绸雨同学最后还表示,我们备考最主要的环节就是刷题,只有知识在不断实践中找到漏洞,那么我们的知识点才会得到巩固。

3  保持良好的心态

22017657d28d8660.png


  备考是一段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有条不紊的把自己的计划进行下去,这样过程做好了,才会有好的结果。

三、考研进行时

3c45c3437781a5fa.png


四、美好祝愿

661889d65e51623b.png


  缪绸雨同学不仅给我们分享了的她的考研技巧,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个考研建议,还给我们即将要考研的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即将要考研的同学们也能够成功上岸,加油!

  在考研的漫漫长路上,我们不仅会看到考研路上的坎坷,同样也能看见考研路上的学长学姐给我们留下的指路标,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进。

  考研路上,你不是一个人!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