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关工委

第四届园丁工程“我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吴磊 唐芳丽 来源:教育学院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4/27 10:35:00
  4月23日-4月24日,第四届园丁工程“我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在我校十教南401、402顺利举行。此次比赛为我校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遴选人才。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有教育学院学工组吴磊老师、易丹老师,学生会主席龚婷等。
  首先,吴磊老师给选手们阐述了此次教室技能大赛的起因、背景、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好好准备,认真对待,希望大家能展现出自己优秀的一面。对于通过此次比赛脱颖而出的选手,通过评委老师的指导以及后期培训,推送到校赛以及省赛,希望同学们能踏实认真对待此次比赛。
  随后,主持人介绍此次竞赛内容。参赛选手需根据教学设计及课程设计内容,选取知识点进行模拟教学。教学过程应突出课程理念,展示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同时呈现板书设计。本次活动给所有的参赛选手提供3-5分钟的说课时间。参赛选手选材内容不限,根据所选内容制作ppt。
  紧接着,参赛选手一一上台进行模拟课堂演示,评委老师通过选手撰写的教案以及模拟课堂演示进行评分。选手们的模拟课堂演示十分精彩有趣,内容丰富有古诗,几何,代数,历史,英语等等。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
  比赛结束,吴磊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比赛大家都有精心的准备,但是,部分选手台风不稳,普通话不够标准,细节方面有所欠缺。老师鼓励选手应当多加练习;授课时增加亲切感,注意眼神交流;对于ppt和教案设计要精美。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师范素质,加强学生师范职技能的培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