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关工委

园丁工程之园丁文汉字听写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吴磊 肖雪晴 秦智豪 来源:园丁工程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3/16 09:01:00

  汉字从仓颉造字的神话中一路走来,记录着中华文明的成长历程,汉字以其方正的骨骼支撑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315日,教育学院特色活动“第十五届园丁工程之园丁文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于第十教学楼北403室举行。

 

 

 

  历经初赛、复赛的综合能力遴选学院13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跻身院总决赛。决赛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看图答题”,25题,每题限时20由主持人播放图片,参赛选手根据图片提示答题。第二部分为“听写答题”,难度升级,30题,每题作答时间为15秒,由主持人读出读音和释义,参赛选手据此答题。参赛选手皆屏息凝神,相比前一环节更加专注。汉字听写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学生对于“汉字”渊源的兴趣,促进学生的人文修养。

 

 

 

  经过激烈角逐,17级心理二班戴雨婷获得一等奖,17级英语教育李佳英和17级教育二班胡华利获得二等奖,16级心理二班江薏、18级农学教育董韩逸和16级动科教育王永艳获得三等奖。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