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学院“梦圆”成长辅导室之“诚相待 乐交往”团体辅导

作者:易丹 彭艳玲 来源:团体辅导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1/06 08:31:00

    为了更好地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加强学院同学们之间的人际互动,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以促进个人和学院的良好发展,11月6日中午,我院心健部在十教北403顺利开展了以“诚相待,乐交往”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健部干事彭艳玲、周理政主持,与会人员有心理专干易丹、团副贺云江、心健部成员及各年级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

   在“我是大厨”游戏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熟悉,紧接着进行了“解手链”游戏,同学们在节奏感较强的背景音乐中,放开手随意走动,两组成员可互相捣乱,音乐一停,则需恢复到原来手拉手围圈的状态,同学们齐心协力,团结互助,都感受到了团结对我们集体生活的重要性。

  接下来的“案例分析”则是在集体生活中最常见的事件之一,同学们积极回答,踊跃发言,都阐述了自己对待这个案例的看法,最后主持人总结与人交往要待人宽容、要低调谦虚、要慷慨大度、要待人坦诚。之后,易丹老师精彩发言,老师首先介绍了团辅导的意义:借团体形式,促个人成长为目的,使个人在团体中获得成长,促进人格健全。然后希望通过这次辅导让同学们明白:面对困难,要学会团结互助,并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要认清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明确目标;作为领导者要勇于乐于接受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以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团辅活动,促使同学们掌握良好的与人沟通技巧,懂得有效沟通原则,保持和谐人际关系,乐于交往,学会尊重、理解、倾听、分享、谦让、合作、化解冲突等正确的交往技巧,形成积极的交往意识、交往能力。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光。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