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赛技能,展风采: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我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桂锋 万紫仪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6/21 01:12:00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2022年6月17日,由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团委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我是教师”暨教育学院第十八届“园丁艺”教师技能大赛决赛于十教南619开展。校团委书记丁彦、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婷婷、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慧、教育学院心理学系雷辉、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张凌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教师技能大赛合照.jpg

   “我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从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教学板书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察。在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展示了湘农学子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6名。

文思予.jpg

  张凌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张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课件准备、教学技能和师范素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张老师就“如何成为更高层次的优秀教师”这个问题向参赛选手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参赛选手在教学过程中需要更多的磨砺,可以通过观看优秀教师的教学视频去吸取经验,熟练掌握非语言符号的使用。二是参赛选手要熟悉学科内容,任何的教学技巧离不开对于知识的深度把握;三是在竞赛类活动中要把握好时间,结合所要做的教学内容尽可能地去展现教学设计以外“新”的东西。

张凌.jpg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园丁工程”是学院的特色专业文化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18年,包含“园丁文”“园丁颂”“园丁艺”“园丁技”“园丁行”“园丁秀”等六艺活动。她对学院、老师、同学们提出要求与期望。一是完善提高、提升“六艺”。希望师范生进一步深化教育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学过程的把控能力,加强教学技能。二是争奇斗艳,展示“六艺”。教育学院开展“园丁工程”专业文化活动,目的是提高学生师范素养,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系列活动,以争奇斗艳的心态去展现百花齐放的盛景。三是精心组织、重视“六艺”。教育学院院团委、学工组积极组织与开展“园丁工程”系列活动,丰富活动内容,为广大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力争培养更多的四有好老师。

周晓红.jpg

  “我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是对师范生专业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加强了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养培养与能力提升。

颁奖.jpg

  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3名):文思予、张莉玲、周睿,二等奖(3名):唐婷婷、于萍、何紫辰,三等奖(6名):周佳乐、陈璞、蒋亚静、马莹莹、李凤、王文静,优胜奖(6名):张祺、肖妮娜、李琳、李懿婷、袁鑫、匡靖靖。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