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建风采】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作者:易丹 邓美玲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3/26 02:14:00

学生党员百年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现场图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督促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四史”,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学生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于2021年3月25日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以“百年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向峥嵘历史致敬。全体党员参观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一段段珍贵的文字,还原了一个个奋进的故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承载了一个时代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告诉我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创造了不朽功勋,它将永远的刻在历史的丰碑上,这是党的一笔丰厚的财富,也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下,王婷同志围绕“全面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这一主题做演讲,由此激励青年党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史学习部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续谱写新的篇章。随后在党旗的见证下,领誓人龙梦晴全体党员进行宣誓,让新党员在此庄严宣誓,让老党员重温誓词,督促各位党员牢记初心与使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最后,全体党员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向革命先烈鞠躬。全体党员来到雷锋纪念馆学习,主持人分别给全体党员讲述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和党的光辉历史,大家体会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也感受到了党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同志学习了优良传统、接受了精神洗礼继承了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党员要善于从党史中正确认识党的先进性、政治性、群众性,深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方面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齐、补足“精神之钙”,另一方面会加强专业知识与社会服务的联系,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需要。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