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直击现场丨教育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评审会顺利结束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5:00

 

(教育学院 李璐万天赐)2020929日上午1030,教育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评审会在十教北417顺利举行。经过个人申报、综合测评,在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上,兼顾不同专业,共有5名优秀学生参与了此次公开答辩。此次答辩会的评委由学院院长郭丽君教授、党委书记周晓红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副教授、朱山立副教授、刘文俐副教授,研究生秘书袁冬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万天赐老师以及学生代表邹慧娟等8人构成。

图为现场评委认真聆听记录学生汇报内容

本次答辩的五名候选人依次从课程学习成绩、主要学术成果、综合素质、未来规划等方面通过PPT演示和现场陈述进行汇报,随后由评委提问,选手根据自身实际回答。答辩过程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综合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此次国家奖学金评比严格按照《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湘农大[2015]42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由综合成绩得分和现场答辩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综合成绩得分重点对学生的思想素质、学习成绩、专业能力、参赛获奖情况和学生工作经历等综合素质进行量化考核,现场答辩评分重点对学生的汇报内容、答辩表现、PPT制作和职业形象进行量化考核,综合成绩得分和现场答辩考核分别按90%10%的比例进行分值计算,最终按综合排名确定人选。

图为袁言云同学正进行个人汇报

图为吴汁叶同学正回答评委提问

此次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评审会,不仅充分发挥了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还向学院展示了优秀学生的学习、实践、工作成绩,树立了模范榜样,激励更多的学生踏实学习、专心科研、孜孜以求、全面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