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育学院斩获第一:第十九届研究生中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尹博文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13 06:34:00

彭洁同学演讲风采

2021年4月12日晚,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中文演讲比赛总决赛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比赛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来自各学院近200多名研究生观看了本次比赛。通过激烈的角逐及精彩的比拼教育学院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彭洁同学在此次演讲比赛中斩获一等奖的佳绩!

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学院初赛及复赛选拔等环节,共有12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紧张的决赛现场上选手们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同时结合研究生科研生活实际,充分抒发对三农事业以及对党祖国的忠诚热爱,讲述属于湘农研究生自己的青春故事。

来自教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彭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正青春、正拼搏中遭遇过的迷茫,以及自身如何通过汲取党史力量,不断从迷茫中奋斗走出并摘取考研硕果的故事她用自身学习生活的感悟表达了自己的拼搏决心,呼吁大家在最值得拼搏的年华里珍惜青春,刻苦学习。她的演讲如行云流水,无论是着装、仪态、语音语调还是演讲节奏的把控等各方面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如愿摘得桂冠。

百年奋斗,圆梦正在今朝;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此次演讲赛以聚焦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让湘农学子们全方位地感受在伟大的党领导下国家的巨大发展,将进一步掀起湘农学子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进而拼搏奋斗的热潮。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