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作者:原晓琪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19 03:23:00

 

——湖南农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暨教育学院研学讲坛成功举办

 

20201118日晚19点,教育学院在十教北417会议室举办主题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研学讲坛。本次讲坛邀请了我院2018级在读研究生吴汁叶和刘思璕同学分别就创新创业大赛经历和学术科研经历做交流分享,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万老师主持。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并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118214250

 

(图为吴汁叶同学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分享)

 

在本次讲坛中,吴汁叶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她所在团队携“晨光国学堂”历时五个月的参赛过程。除了向大家分享项目内容和成长过程,还用一些亲身事例向大家展示了她此次的宝贵收获:珍贵的友谊、学习与合作洽谈的机会、抗压与动手能力、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她表示这次难得的经历让她充分体验到了付出后收获的快乐。

接着,刘思璕同学以自身专业为例,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检索与下载论文、七步撰写文献综述、数据收集与分析,并向师弟师妹们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和个人学习成长经历。

说明: 8d7d898b3caba1beed2885ec5327881

 

(图为刘思璕同学进行学术经验分享)

 

分享结束后,参会同学们就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织、学术研究问卷追踪等问题和吴汁叶、刘思璕同学展开交流,并表示要以吴汁叶、刘思璕同学为榜样,不断提高,超越自我。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