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04/21 05:30:30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4月20日晚,教育学院在十教北417举办了一场以“谁的青春无抑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教育学院心理系教研室黎志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庆华老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银小兰老师,学工组全体老师出席讲座。
    首先,黎志华老师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的相关基本知识,从抑郁症的存在、抑郁症的识别、抑郁症的危害、抑郁症的产生、抑郁症的预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黎老师一方面通过专业的知识教导同学们如何看待抑郁症,一方面用幽默风趣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学会甩掉负面情绪,学会预防抑郁症。接着,在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有关于心理抑郁方面的小测试,领导嘉宾和在场的观众们做一个小小的互动,通过游戏和测试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抑郁。最后,黎老师以他资深的学历,专业的水平,耐心地解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抑郁情绪对于学习生活的影响,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以良好的心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黎志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心理学博士) 
(教育学院  吴瑛)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上一篇:破冰之旅,情暖九月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